浙江大学环境与能源政策研究中心

中心活动

中心活动

能源、环境与经济增长: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机遇和挑战国际研讨会

 

中国·杭州 20211113-1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同志提出高质量发展战略,表明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供给和保护生态环境既是确保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与基础,也是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威廉·诺德豪斯和保罗·罗默,以表彰其将气候变化和技术创新纳入宏观经济分析所做的贡献,这也证明了能源和环境因素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进入新时代,中国正在开展一场深刻的能源科技革命和能源体制改革,并继续坚持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20209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彰显大国担当。有鉴于此,20211113-1114日在浙江大学举办“能源、环境与经济增长: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机遇和挑战”学术研讨会,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为促进我国社会、经济、能源、环境全面平衡发展并最终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1113- 14

会议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圆正启真酒店三楼-求是厅

 

组织形式

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环境与能源政策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

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

承办单位

浙江大学卡特资源环境与农业发展研究团队

国家自科基金农业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课题组

会议支持期刊

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

《治理研究》

 

 

会议日程


 

会议指南

会议酒店信息

会议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三楼-求是厅

入住酒店: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前台办理

酒店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联系电话:0571-889828884001018880

交通方式

距萧山国际机场40公里

距杭州火车东站15公里

防疫工作

为保证此次会议平安、顺利地召开,请所有参会者严格遵循国家及浙江省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报名方式

因疫情防控需要,会场只对校内师生开放。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1112日中午12点。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j/Y6HMxZ8.aspx

  欢迎您的参加